里程碑

共建課程

6


先導學校

試教及修訂課程

63


參與學校

舉辦超過

400小時


教師培訓及分享

培訓超過

262


中學教師

我們的課程

中大團隊與6間本地先導中學共同創建嶄新且全面的AI課程

教師分享(只有中文版)


中大與六間先導學校共創課程


先導學校就中大設計的課程內容給予意見,並分享其教學簡報、網上教學資源及教學法,以便進行修訂工作,促使最新的課程可以深入淺出闡釋AI知識,以及滿足老師彈性取材教學的需要。課程教學框架可歸納為五個階段:意識、知識、互動、能力強化及AI倫理,涵蓋了12 個章節55個模塊,有多個網上及工具實驗讓學生體驗AI。當中特別關注AI倫理及未來工作兩個範疇,希望在中學階段向未來一代灌輸AI的倫理原則,包括:透明度、公平與正義、裨益、責任和私隱權,為日後正確應用打好基礎,並用於社會公益。



教師支援持續培訓


不少中學都有開設普通電腦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Computer Literacy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課程,有學校更已實行專科專教,但非專科專教老師依然是主流。故此,計劃的教師發展和學校參與小組一直不斷為參與計劃的中學老師提供各類型的培訓和分享。



師友計劃分享經驗


此外,我們更開展了師友計劃,希望先導學校的老師將自己的教學經驗和心得,向其他參與學校分享及提供指導,鼓勵學校間互相觀課和參觀AI實驗室等,令參與學校教學時更得心應手。

教師回應

 

免責聲明: 拍攝活動於嚴格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下進行,以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所有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在拍攝過程中佩戴口罩,並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只有單獨拍攝時之受訪者除外。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資訊!

 

Loading
 
CUHK_Logo_Chi
 
HKJC_Logo_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