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創新


AI 對不少初中學生,甚至教師來說是一門複雜的課。因此計劃的AI 課程活用了不少日常生活的例子、國際及本地新聞啟發學生的興趣,當中亦加入了不少討論的環節。掌握基本理論的同時,亦著重體驗和實踐,希望學生從體驗AI到親身運用。計劃的AI課程分不同程度,迎合不同背景、不同興趣、不同能力的學生需要。

課程層面廣泛


拔萃女書院老師Martin表示課程牽涉的層面很廣泛。由AI的基本原理,以至每個不同範疇的應用和背後較深入的理論都會涉獵到。Martin指:「我自己也想不到原來AI已經廣泛地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對學生來說,他們需要知道現今世代發生的事及科技領域的發展現況。課程的內容緊貼AI最新發展,令到學生所學所得跟得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學以致用。」善用AI投入不同行業。

善用網上資源教學


Martin認為課程對其教學有所啟發:「我發現原來現時有很多網上資源適用於初中普通電腦科及教授AI。這些資源令我們的課堂設計更有彈性。此外,計劃會透過一個中大網上學習平台 KEEP 提供更多學習活動,令學生學得更好之餘,亦令他們對AI課程更感興趣。」Martin期望未來可以有更多不多類型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自主學習。



免責聲明: 拍攝活動於嚴格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下進行,以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所有參與拍攝的工作人員在拍攝過程中佩戴口罩,並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只有單獨拍攝時之受訪者除外。沒有佩戴口罩的團體影片是在是在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前拍攝。

CUHK_Logo_Chi
 
HKJC_Logo_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