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Open Day Banner_Bilingual Small_20230310_AI Lab Open Day Banner_chi

「智」為未來
人工智能教育及探索實驗室開放日

00

days


00

hours


00

minutes


00

seconds


開放日簡介

目的

  • 提高大眾對人工智能(AI)的意識
  • 向大眾提供AI體驗式學習的機會
  • 向大眾推廣AI教育

對象

公眾人士 (需預先登記, 先到先得)

日期及時間

2023年4月13 – 14 日(星期四至五)
上午10:30 至 下午4:00

語言

廣東話
(部分工作坊以英語進行)

開放日時間表

Rundown_

備註:
1. ERB 代表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工程學大樓。
2. 開放日形式及內容或因應惡劣天氣情況或疫情調整。

開放日內容

活動 內容 語言 時長 名額
參觀人工智能教育及探索實驗室 於活動期間,參觀者能在人工智能教育及探索實驗室內自由參觀由中大研究團隊開發的「AI和生活」、「AI和藝術」及「AI和玩樂」的AI應用展品。屆時亦會有導賞員在場向參觀者介紹展品背後的AI技術。 粵語 30 分鐘 20
機器學習速成 機器學習 (ML) 是AI的子領域,它研究計算機系統如何通過從數據中學習而不是遵循預先編程的規則來執行複雜的過程。是次工作坊將以一個喜歡烹飪的孩子的故事來介紹 ML 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利用ML解決問題。工作中更包含一個簡短的動手項目,讓參加者使用所學到的知識來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粵語 / 英語 2小時 20
「AIの奧義」工作坊 人工智能(AI)教育是全球教育大趨勢。不少中學都意識到及早教授AI的重要性。可是,對不少學生來說都是艱澀難懂的,因為AI包含不少運算和編程等複雜知識,教授AI對教師來說亦不容易。是次工作坊將會教授基本AI知識和原理。講者更會展示如何將AI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法教授學生。 粵語 1 小時 50
「iCar『智』叻體驗」工作坊 為了令大眾更容易掌握AI的原理及應用,計劃將介紹由中大研究團隊研發的AI智能車—iCar,讓參加者能透過 積木編程,了解基本AI編程邏輯。此外,參加者更能運用iCar進行各個AI實驗。 粵語 / 英語 1 小時 30 分鐘 20

惡劣天氣安排

當八號或更高之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下列時段內生效 /
當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
安排
上午六時至十一時二十九分 - 下午一時五十九分前開始之活動將會取消
- 下午兩時或之後開始之活動將會如常進行
上午十一時半或之後 - 當日所有活動將會取消

常見問題

1我是否需對人工智能有基礎認識才能參加是次開放日?
不用。是次開放日不要求參加者對人工智能有任何認識。所有對人工智能感興趣人士皆能報名參加。
2我能否登記多於一個時段的實驗室參觀環節或工作坊?
能夠。我們歡迎參加者參加多於一個時段的實驗室參觀環節或工作坊。所有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3我能如何前往InnoPort或蒙民偉工程學大樓?
你能乘搭大會安排的穿梭巴士往來大學站、InnoPort及蒙民偉工程學大樓。
你亦可以駕車經大埔公路到達大學正門及崇基學院正門或經吐露港公路到達校園東部入口,再駛至蒙民偉工程學大樓彧InnoPort。
4父母是否必須陪同年幼參加者參與開放日的活動?
12 歲以下之參加者需由成年參加者陪同方可參加開放日。為確保安全,未滿16歲之參加者須由成年人接送往返中大。
5如何取消預約?
大會鼓勵已登記人士準時出席所有已預約的活動。如因突發事情取消預約,請至少於開放日一星期前通知大會職員,以便安排,不得轉名予他人。
CUHK_Logo_Chi
 
HKJC_Logo_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