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days


00

hours


00

minutes


00

seconds


攤位展覽

本計劃將於「學與教博覽2023」展出計劃聯同本地中學共同創建的AI初中課程及由中大研究團隊開發的AI硬件教學工具等,歡迎教育界及業內人士蒞臨參觀,了解更多關於計劃的詳情。

展位 B01
日期 2023年12月13至15日(星期三至五)
時間 12月13及14日(星期三及四):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12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E展覽廳
重點展品
  • 《香港人工智能教育初中課程─教學資源套》
  • AI智能車CUHK-JC iCar
  • 由中大研究團隊開發的AI展品
  • 中學智能創意比賽2022得獎作品
 

人工智能工作坊

日期: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地點:創新教室
AI_Ethics_2

人工智能倫理介紹

下午2時至3時 | 錄影重溫

人工智能(AI)在近年急速發展,AI倫理成為社會近年熱切關注的議題。人們有越來越多情況會使用到AI,此時,學會正當地訓練及使用AI對社會發展便尤其重要。 在此公開示範課中,講者會通過不同的例子和實驗,例如自動駕駛汽車、智能掃碼、AI分析履歷等,讓參與者認識以上應用背後的運作過程以及當中會帶來甚麼倫理問題,來探索當我們開發或使用AI產品時,應該考慮甚麼倫理因素。


AI_Robot_Chess

人工智能機械人學

下午3時至4時 | 錄影重溫

早於人工智能(AI)冒起前,機械人學已在教育領域上佔一席位,且時至今日依然熱度不減。而在當今AI盛行的時代,通過與AI結合,機械人能得到更進一步的昇華,提升他們在決策以及進行複雜任務時的表現。在此公開示範課,講者會探討AI機械人的例子以及它們的潛能,並使用由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團隊所研發的AI教學工具CUHK-JC iCar來展示AI與機械人學互相結合所帶來的效果。


AI_brain

以AI工具加強學生專題式研習和AI教育

下午4時至5時

千禧年代起,專題研習於各學科越見普及,用以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廿一世紀教育目標更是着重學生慎思明辨能力,強調學生自行探索,而STEM / AI教育十分適合專題研習。 在此公開示範課中,講者將為參與者提供各種可供學生學習的創新AI研究項目的背景知識和資源。通過此公開示範課,參與者將體驗到各種AI工具和技術,並會了解到AI技術應用所引伸的倫理問題。參加工作坊的教師更可獲得一系列適合教學的活動、工具及教案。


AI_Puzzle

在數學課堂中融入AI概念

下午5時至6時 | 錄影重溫

數學教育向來強調應用,惟現行的中學數學課程卻缺少人工智能(AI)層面的應用。若能在數學課堂中引入AI的應用,將提升學生學習數學和AI的興趣,並為學生日後學習AI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此公開示範課中,講者將介紹AI與中學數學課題的關聯,並會利用開放軟體展示如何在數學課堂中引入AI的概念。


 

AI高峰會2023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能(AI)廣泛應用於廿一世紀生活的方方面面,為社會帶來龐大機遇和挑戰。在AI日益普及的浪潮下,它對教育和研究的影響觸發全球教育界熱議。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連結國際知名學者、科技業界專家及本地資深教育工作者一同探討AI科技在不同專業領域的當前應用、發展趨勢和隱憂。AI教育作為全球教育的大趨勢,教育工作者需慎思如何應對AI為教學帶來的轉變和影響,協力裝備年青一代掌握AI科技,迎接AI時代。

詳情

日期: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50分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E展覽廳(學與教博覽2023)
 

查詢

電話:3943 0842 (一般查詢) / 3943 0452 (傳媒查詢)
電郵: aiforfutur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