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偉明先生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校長;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席

講者介紹

金偉明先生是資深的教育工作者及STEM領航者,積極推動本港及內地STEM教育、課程發展及電子教學等工作。

他參與多個委員會的工作,包括:課程發展議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資訊及通訊年科技委員會主席、數學委員會及課程發展議會學習資源及支援委員會、深港STEM教育課程委員會、香港建造學院STEM聯盟、電子學習聯盟、職業訓練局商業學科顧問委員會等。

他同時為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專家、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觀塘區學校聯會的執委。



演講題目:以「混合式學習」模式教授AI課題

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香港一年多,全港中小幼由停課至網課,再到半日面授課,然後是有限度復課(實體課與網課雙軌並行)。老師為應付此突如其來的轉變,均努力學習各種網課技能,裝備自己,這正正考驗學校與老師在「停課不停學」下的應變及支援能力,瞬間「網課」成為教育界的新常態。

現時「網課」尚能應付常規課程,但不少校內外活動,卻因疫情大受影響,例如:近年炙手可熱的STEM教育和AI教育,亦因無法進行面授課而被迫調整規模、延期甚至取消。然而,在新常態下,老師可否以網課方式傳授相關的AI知識?或者,透過網課培養及刺激學生的解難能力與創意思維?誠意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