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1:


智慧市民(智慧教育及學習)金奬得主

award logo 2021_Gold Award
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 (下稱「計劃」) 非常榮幸獲得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籌辦的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獎(智慧教育及學習)金獎。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滿足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設有八個類別的獎項,當中智慧市民獎涵蓋了智慧共融﹑智慧樂齡﹑智慧教育及學習。我們將會繼續致力推廣香港AI教育,培育下一代成為智慧公民。

計劃首席負責人任揚教授在2021年11月29日的領獎致謝辭時表示,能在學界、商界、科技業界的頂尖參賽者中突圍而出,絕對是社會對計劃一個極大的支持和信任。要感謝策動及主辦單位,以及一眾評審的認可。這個獎項肯定了香港中文大學與本計劃一眾教授﹑團隊同事和中學老師,於過去兩年推動資訊科技教育應用給不同年齡、社經背景人士的努力。我們期望繼續與各界緊密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洞察未來,邁進這個AI時代。

媒體報導

日期 標題
02.06.2022 專訪2021年度HKICT Awards 多位金獎得主 推動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發展
HKC_8922